林嗎啡

自我自大,性慾上等

给《冷火》

他们给我一种强烈的避无可避的宿命感,我都觉得自己的设定是不是实在太狠了导致沉沉老师写出来都像是蜜糖里裹着碎冰,从厚重甜美的深爱里窥见无法愈合的伤口。这个位面少天比过往所见的少天都要一无所有,对世事和自身都几近冷眼旁观,承载着人间前所未有的丰盛的爱与流言蜚语,美得足以击碎百万人。


我觉得我根本没法保持理性评价这个少天,太好哭了,一旦沉浸进去那个位面就会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破碎又耀眼的人。更绝的是他又不是把自己完全割裂上帝视角全开的,到底不是能对伤口无知无觉的人形兵器,在叶修那里多难得地暴露出脆弱,即使只有一点,也实在已经够让叶修嗅着这种脆弱的气味去更深爱他。叶修仰望他,也怜爱他,我想不出有什么比这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时更强烈的爱了,所以这篇的叶修也实在是爱得相当温柔到过分的地步,温柔要如何抵抗?


我还是要说到爱。阿沉老师的文向来给我一种清醒的克制感,你们很少见到她某一篇文里情绪像火浪一样迸发出来,大多更像是暗流逐步推进。但这篇不一样,这篇里她对情绪的调动达到了极致,书写出来的人物宛如解放了禁制。他们没有爱得要死要活,但依然叫人觉得这份联系那么强烈真切,换成任何一个别的人都没法达到这种爱的极致。好像这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在发着光,所有别的一切都在他、他、他们这种联系的衬托下黯然失色。看似很乱的性关系,越是显得他们精神上乃至身体上的忠贞,不是肤浅的谁的老二只能插进谁的屁股里的那种忠贞,而是身心都只为对方而撼动的、这种纯美的感情。


少天指尖落在叶修心口时的那刻,也或许是他在整个世界线里姿态最放低的一刻,他从未为自己向别人要过什么,而这一刻他终于为自己来讨要一颗心。漂亮又孤独的小狐狸,伤痕累累的小狐狸,叶修又怎么可能抵抗得了不去抱紧他。不仅叶修、换作任何苦苦迷恋他的人都抵抗不了,从破茧的小果儿开始,亦是被他这簇危险又脆弱的冷火所吸引。但少天要的那么少,也只有那么一个人,能当他的太阳与浮木。


对小果儿而言,少天是她的光。但在叶修这里,那是他必须用双手拢住的小火苗,即便他知道少天不会轻易熄灭,即便被烫伤,那也是他抵抗不了本心必须要护住的东西。在叶修这里,少天几乎已经和本心、信仰、理想一类的东西等同。


「我为我自己唱歌,不是为了哪个歌迷。」


我实在很爱沉沉老师塑造的舞台上的天天,是fangirl很难不爱的一种描写。不需要思考替代人物,甚至不用自己脑补少天唱了什么歌,他在舞台上的样子在文里已然有了相当完备的画面感与临场感。最后一段live描写实在情绪调动得太好,情欲爱欲都冲上云霄,狂欢的歌声犹如在耳。「是落幕也是开始,既然这把手枪已经高高举起,他就要继续倾听黄少天为这轰鸣而又烦躁的世界做出的尖锐吊唁,而某些新生的柔嫩的东西一直在前方等待着他和他。」仿佛一艘往深渊里开去的大船,载着盛世将倾,在悬崖边欲坠未坠。


结局里少天狂烈地纵身一跃,像照亮天际的冷火。是笃信希望不灭,还是该握住他的手、与他同归于尽?


no curtain call:

和林mafei聊出来的东西(我连名字都不能圈了,救命啊)设定基本沿用她的。


摄影师叶x乐队主唱黄,含路人黄,有些地方毫无人性,受不了的请随时右上角。


正文见评论

   
© 林嗎啡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